Excuse me? 什麼是狗毛氈?

相信沒接觸過狗毛氈的人看到這篇網誌心中的第一個疑問就這樣跑上心頭(廢話)

那我就來解釋一下狗毛氈這種新(?)玩意兒吧

所謂狗毛氈就是羊毛氈的狗毛版!

 

而所謂羊毛氈就是一坨羊毛氈化的過程

那什麼是氈化呢?

氈化有兩種,一種是「濕氈」,另一種是「針氈」

 

我只會針氈,所以濕氈是什麼就請自己拜請咕狗大神。

 

針氈說的簡單明瞭一點,就是取一坨羊毛來拿針來拼命戳。

 

yes that's all

 

ok, 解釋完狗毛氈是什麼接著按照起承轉合的話應該是談談我與狗毛氈的結緣路

 

其實對狗毛氈產生興趣是在很久以前看了紅豆姐的網誌之後產生的!

只是當時礙於懶的購買狗毛氈相關用具所以這點小小的熱血就這樣花去了。

 

殊不知這就是有緣,想躲都躲不過!

某天居然發現啾蒂姐有狗毛氈的工具,並且在發現的幾天後就要帶著小vlu前去啾家洗澡

當天索性跟啾姐借了戳狗毛的用具帶回家完成我的戳戳夢。

 

嗯哼,這張照片的用意就是介紹一下狗毛氈的用具!鏘鏘!

1.戳針:紅色那支就是啾姐借我的戳狗毛的針筆(他是三根針一起戳的,比較快氈化)

2.狗毛:針筆後面那一杯就是Vlu的毛!

3.海綿墊:戳羊毛氈一定要有個海綿墊墊在下頭,要是拿在手上戳很容易把手戳流血,直接在桌上戳又很容易把針戳斷!

DSC_5930.jpg

工具非常簡單就是只有這三樣

左邊的透明嗶啵袋就是那種按下去會發出嗶啵嗶啵的聲音的保護墊,我一開始是用他來充當底下的海綿墊

假如要學我假會尋找替代品,要注意的是你的嗶啵袋要夠厚不然還是會戳到桌子把針戳斷,另外嗶啵袋比較容易被戳成盆地

戳沒幾次就要換地方戳,所以還是建議使用海綿墊啦!

 

因為戳的過程我完全忘記拍照,所以戳法跟步驟可以移駕紅豆姐的網誌! 他有詳細教學XD

 

這個小圓球就是我戳的第一個成品

bgImage_13453402-2-587.jpg

看到那渾圓又扎實的球,我整個很有天份嘛

然後這是第二個作品,小骨頭

bgImage_13453402-2-597.jpg

 

可能是戳骨頭戳的太得意忘形,一整個戳進手指,當下真的只想罵X!

兩個出血孔是因為我整個被戳針貫穿..

bgImage_13453402-2-590.jpg

 

有才華如我,戳了完美的圓球跟骨頭之後當然要嘗試一點新鮮的!

因為據今年代久遠,我已經忘了是在哪個網誌上看到爆炸頭蘑菇的做法..

只記得我一看到就決定我下一個要戳他!

 

首先第一個步驟就是利用啤酒毛戳出蘑菇頭的梗部!

DSC_3475.jpg

不是我在吹,沒看過這麼緊實的蘑菇啦!

上面留著未氈化,目的是連接爆炸頭的頭部。

 

DSC_3474.jpg

這個頭髮的部份更簡單,用一堆毛線綑在一起即可

不過毛線真的要用超~多~ 否則會像我一樣作出一個禿頭菇。

 

哦,唯一要注意的是擺在旁邊的毛線球不要被一隻小狗咬去玩...

DSC_3497.jpg

 

DSC_3478.jpg

順了順毛線之後整個變的很像翹鬍子,說到翹鬍子你們想到什麼!?

DSC_3480.jpg

沒有錯,就是讓Vlu變成翹鬍子XDD

 

這個是趾高氣昂版翹鬍子。

DSC_3484.jpg

這個則是垂頭喪氣版翹鬍子。

DSC_3486.jpg

 

既然爆炸頭都頂了,蘑菇梗哪有不頂一下的道理!

DSC_3481.jpg

 

接下來這張照片就是爆炸頭跟蘑菇梗結合起來的樣子!

DSC_3487.jpg

你問我蘑菇梗在哪! 我只能說頭髮該剪了...

證據

DSC_3492.jpg

 

修剪完之後,嗯哼,我知道頭髮很稀疏啦!

看起來就是很幹練的蘑菇XD

DSC_3495.jpg

所以有了第一朵蘑菇的經驗我馬上刻不容緩的開始第二朵蘑菇!

 

第二朵是不是可愛多了啊! 

DSC_3506.jpg 

今天的狗毛氈教室就到此為止~ 各位同學學會了嗎!?

嗯,希望未來還能分享更多偉大的狗毛氈作品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