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6

 

昨晚睡的不是太好,翻滾了兩、三個小時之後睡著一下又被惡夢嚇醒

是的沒錯,我就是在為今天小啤酒的結紮手術緊張..

 

早上九點手機鬧鈴響了

雖然刻意設定成俏皮的鈴聲,但被鬧鈴吵醒仍然是很美送。

 

九點四十騎著我的小五十,載著小啤酒從容負義

這次要替Vlu進行結紮的動物醫院是路加動物醫院

 

原本選擇路加的原因非常的單純,就是離家近以及擁有Vlu看診紀錄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網路上路加算是頗受好評的一家動物醫院!

也算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九點五十就到了獸醫院門口

鐵門還關著呢..

 

在等待開門營業的同時心裡一邊幻想待會兒會看見邊奔跑邊化妝卻一個不小心因為太匆忙而高跟鞋卡在水溝蓋裡的女醫師匆匆忙忙的按下鐵捲門按鈕卻發現距離差兩步心裡想著可惡再晚兩步卡鞋跟鐵捲門就打的開了

就在我的內心戲演到女醫師飲恨的Part時,獸醫院的鐵門捲起來了

 

可惜的是醫生及其他醫護人員老早就在醫院裡Stand by好了

鐵門是從內操控的,可惡。

 

一進門說明了來意女醫師(對不起,我忘記問名字了,不過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女醫師!)就先讓Vlu量了體重

嗯...  8.85kg,算是... 嗯...   抱三分鐘手就會很痠的體重...

 

驗了體重之後便帶小啤酒前往診療室抽血檢驗

抽血的過程中女醫師很溫柔,一邊麻煩我摸摸Vlu的頭、跟Vlu說說話一邊稱讚Vlu很乖很勇敢

還有另一位助理醫生(?)一起協助安撫狗狗,我覺得不論是抽血或是打針,醫師會一同安撫狗狗的都是大加分!

 

抽血是從後腳抽,一開始抽的不是很順利,只抽到一點點血

醫師說可能是前一天水喝太少,血太濃才會這樣

後來換了另一隻後腳就抽到了。

 

不過雖然抽了兩個洞Vlu一個ㄏㄧ聲都沒有

真不知道是醫師的技術太精良還是某狗反應遲鈍...

醫師還誇獎他很有男子氣慨! 

 

在等待驗血結果的同時我先抱著Vlu在候診區坐著

一邊安撫小啤酒一邊用哀鳳打麻將(btw, 我最近瘋狂著迷線上麻將!)

 

我正納悶為什麼手機版沒有台灣十六張,只有廣東香港十三張的時候醫師出來了

他告訴我他要放院狗出來上廁所,假如Vlu會緊張的話要麻煩注意一下!

雖然Vlu不是那種看到別的狗會緊張的狗(繞口令來著),相反的他還是不管對方都露牙了還要瘋狂牧人家的狗...

但是在不知道Vlu個性的情況之下這個小提醒真的會讓人覺得很貼心!

 

等了十來分鐘,驗血結果出來了

我原先以為只是驗凝血速度,想不到還有驗肝膽腎功能什麼的一大堆

女醫師先把幾個關鍵子寫在滿是英文代號的驗血報告上再來跟我講解

而且耐心的一一說明每一個項目的高低各會造成什麼影響

說明完了之後留存一份報告書給我,並提醒我假如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參考報告書上的說明

DSC_1843.jpg

DSC_1850.jpg

DSC_1851.jpg 

講解完驗血報告內容後就開始解釋下午要進行的手術流程

首先醫師提醒我會在小啤酒的前肢剃一段毛下來,方便安置什麼針的

之後的麻藥、點滴都從那個針打進去(這段有點恍神,如有錯誤還請指正!)

配合度這麼高如我,當然是醫院方便怎樣就怎樣啊康莽

 

手術是從下午兩點開始,手術時間差不多四、五十分鐘

手術進行時不能入內觀看,只能在外面看,但視野有限。

雖然不能進去看,但想知道手術情況可以請有空的護士幫忙拍照(無須自備相機)

手術完成後會打電話告知主人,並留寵物在院觀察麻醉恢復狀況

大約傍晚五、六點可以接回寵物。

 

順帶一提,路加的手術醫師只有一位,就是院長-金信權醫師!

每天的手術開始時間都是下午兩點,詳細班表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

 

知道大致流程後女醫師問我要不要看一下他們的留置寵物區,其實他們網站上都有照片

但為了避免一心"呈現最好的一面"而掩飾一些...我還是下樓到B1看了一下

環境整潔,有區分大小寵物區,小啤酒是被分到大型寵物區,室友就是早些時候出場過的院狗

醫師人很好的想讓小啤酒待的舒適,再加上大型寵物區還有空位所以就先讓vlu住在大型寵物區

好啦我承認其實這只是我一心一意秉持著心地善良人性本善的想法,完全沒跟醫師求證過..

 

有意見的不然你們想想看為什麼不讓vlu住小型寵物區啊??????????????????????

是不是嘛!!!

 

簡單參觀完了之後我就先回家了.. 到家的時間其實也才十一點不到

回到家第一件事是什麼?? 沒錯! 打場小麻將!

牌咖啾蒂姐還說.. 為什麼你該緊張的時候不緊張 不緊張的時候狂緊張?XD

 

時間咻一下的就到了三點..我心想醫院怎麼還沒來電通知手術狀況

按捺不住心裡的興奮想見到小啤子失落的蛋蛋噢不是,是心裡的緊張情緒..

三點半鐘撥了一通電話給獸醫院,詢問一下小啤酒的手術情形

 

接電話的醫師簡單查詢了一下告知手術已經完成,vlu的麻醉也差不多醒了

並重新告知必須留院觀察到五、六點再去領vlu

另外醫師還詢問了開消炎藥的話要藥丸還是藥粉,以便提供較方便的的餵食方式

 

相信你們也知道三點半到五點半這段期間我是怎麼渡過的

所以我就不多著墨了~

 

五點半一到我就去接小啤酒了

到了動物醫院後醫師先讓我填晶片注射資料以及講解一下結紮補助要怎麼申請

然後拿出數位相機讓我看看手術過程的照片,假如想要照片的話可以留e-mail,醫師會寄照片給你!

(((我收到照片了,共四張,但畫面有點血腥,我另開一篇網誌好了,密碼是啤酒結紮日期年月日共八碼)))

除了手術過程的照片,醫師還照了注射晶片的傷口給我看

(小啤酒是結紮+注射晶片一起!)

之後就把小啤酒抱出來了! 迎接我的是一朵喇叭花造型的小啤酒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沒良心的笑了!

看起來一整個神智不清,外加因為麻醉還在恢復中所以口水一直流

 

為了避免讓醫師覺得這個飼主太沒良心所以我故作親切的摸摸vlu的頭告訴他好乖好乖

其實內心還是止不住笑意。

 

除了口水流不停之外,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前肢被剃毛的部份

因為醫師手術前有告知會剃一段毛,我沒反對,所以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原先的一段毛,變成一整圈毛.. 呃.. 沒有怪醫師的意思,只能說我們溝通不良!

下次應該要確定清楚再決定。

 

醫師通知完回診及拆線時間後我就攜著小啤酒回家了

回家後的小啤酒精神狀況不錯,我要套他頭套還會跑給我追...

只是臉部表情很憂鬱,透露出我的蛋蛋哪兒去了~一眨眼~不見了~這樣的哀傷

(請搭配孫燕姿-風箏一同服用!)

 

回家後的傷口情況(不血腥,但很赤裸!)

DSC_1787.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DSC_1788.jpg

看起來很像蛋蛋還在裡面,但其實是手術後造成的充血腫大,過一兩個星期就會消掉只剩蛋皮了

 

這是原先說的剃一段變剃一圈

DSC_1794.jpg

雖然缺了一圈毛,坐姿還是很威風!

DSC_1803.jpg

 

憂鬱臉

(就算憂鬱還是會瘋狂撕毀衛生紙,不要小看結紮後的公狗!)

DSC_1806.jpgDSC_1821.jpg

就算歪頭也要憂鬱一下

DSC_1822.jpgDSC_1823.jpg

喇叭花造型的憂鬱! 隱隱透露出的可愛真的是藏也藏不住!

DSC_1830.jpg

 

其實這樣看起來那隻被剃毛的腳還頗有喜感的啊.. 像是小時候都會吃的一種雪糕冰棒

醫生真的很用心耶! 剃毛的同時也讓我憶當年..

DSC_1856.jpgDSC_1867.jpg

當然少不了最拿手的拍照到入睡。

DSC_1869.jpg

 

-------------------------------------------

術前重點整理:

1.結紮前一天晚上九點禁食,凌晨十二點禁水(預約隔天十點驗血、兩點手術)

2.結紮和注射晶片同時進行也可申請補助,當然我指的同時並不是說在蛋蛋上劃一刀的時候at the same time又有護士馬上注射晶片.. 行程是有沒有這麼趕!

3.結紮補助是要另外寫申請表寄到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的,錢會再匯入指定帳戶。

 

術後重點整理:

1.保持傷口乾燥,三天後回診看傷口狀況,七天後拆線

2.當天晚上九點後可以喝水,十點後可以餵食(否則怕麻醉未退會有嘔吐現象)

3.術後腫漲一、兩個星期後會消

4.手術後一星期內不要劇烈運動

5.早晚餵食消炎藥

 

結紮補助資格(台北市):

1.狂犬病注射證明(有效期內)

2.晶片登記證明

3.公犬補助六百元,母犬一千兩百元

4.飼主戶籍地是台北市

 

花費金額(未補助):

1.驗血1000元

2.手術、麻醉2000元

3.頭套350元

 

路加動物醫院結紮重點心得:

1.抽血時醫師協助安撫狗狗

2.主動詢問要不要看一下留院觀察區,環境明亮整潔

3.對問題有問必答,驗血報告解說詳盡

4.手術縫合傷口小(因為我只有結過小啤酒,所以無從比較其他狗的傷口是多大)

5.提供頭套免費外借(原本說是拆線再歸還就好,但我想說以後可能還有機會使用,就直接買了!)

 

1.當初說手術完成後會來電通知,但卻是我自己打去問的

2.剃一段毛變剃一圈毛

3.回家時發現兩三處毛打結,但這可能是血塊乾掉醫師沒注意,或是小啤酒的口水...

 

路加動物醫院網站

http://www.lukev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