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寵物吊牌這個東西已經在我心裡出現又消失出現又消失好幾次了。

我這個人的個性有點詭異,想買東西的念頭出現之後三天內沒買到的話我就會不想買了

 

但不想買也不是真的不想買,只是在等待下一次自己又去被燒的時候..

please call me 蛾,因為這行為跟飛蛾撲火是不是一樣?

 

ok怎麼主題有種漸漸從寵物吊牌走向自我介紹的趨勢,讓我們跳回來!

 

是的這次要糾大家一起聊一聊的就是寵物吊牌

前陣子我找了大約四、五家網路上有在製作寵物吊牌的專門店家

後來仔細評估篩選之後選定了某一家打算製作,可是你們猜怎麼著?

 

沒有錯,過了我的三天慾望期。

所以我遲遲沒有下單。

 

後來因為期中考要來了,而期中考來臨前很容易進入一種模式

就是一種『課業完全不想碰卻又很想完成一些什麼事來證明自己應該要過的很忙畢竟是期中考週』的模式

我姑且命名它為「瞎忙模式」。

 

而在這種模式之下我完成了vlu狗生的第一個吊牌,鏘鏘!

DSC_3021.jpg

 

是不是非常符合我的標題?

忘記標題的也沒關係,我在這邊remind你們一下,高貴不貴之隱約低調中透露出華麗質感之自製壓克力吊牌。

解說一下好了,非常顧名思義的這是一塊壓克力切割而成的吊牌

而整個製作過程可以說是簡單到可以跟自己的毛小孩搭著肩膀一起動手作

 

ok我誇張了。

 

但是製作方式真的很簡單,一言以敝之

「在Illustrator裡頭編輯好整個吊牌(實際尺寸),帶去給壓克力雷射切割店切割」

 

是不是非常簡單?

DSC_3022.jpg

 

我那時候秉持著一種簡單大器(跟主人一樣)的原則

除了造型之外就只打算刻上寵物姓名跟我的手機號碼

並沒有另外加上晶片號碼啦或者是寫上我迷路了請幫我回家之類毫口哀的slogan

畢竟那與主人形象不符。

 

DSC_3037.jpg

切割細節照

 

切割剩下的中間造型壓克力老闆也會一併交給你,算是意外的收獲!

DSC_3024.jpg

 

這個收獲可以假掰的放在書櫃上當裝飾之類。

DSC_3027.jpg

DSC_3029.jpg

DSC_3030.jpg

也可以是兩隻放在一起閃死那棵仙倫掌。

 

ok,一篇成功的網誌就是應該在看似流暢的文筆之中突然來個急轉彎嚇死各位看倌。

here comes the 急轉彎。

是的,以上都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因為和切割店家沒有準確溝通,產生了誤會

所以以上那個吊牌是我設想中吊牌的四倍大小..

這樣怎麼符合標題中的"低調"啊?..

另外VLU跟數字這幾個字我原本想要雕個凹槽就好,沒有要簍空,畢竟那個8跟9中間空空很怪

誰知道做出來老闆也幫我刻空了

 

情非得以之下我又做了第二個吊牌,這次總算是90%正確版了..

為什麼說是90%呢... 答案就隱藏在以下文章中唷~

 

DSC_3023.jpg

右邊的是正確sz的吊牌,你們瞧瞧這大小差了多少..

大吊牌已經被我拿來當杯墊了..

 

sz正確,也沒刻空,那剩下的那10%是在哪邊出錯呢

這次是我自己好傻好天真,在illustrator忘記建立文字外框,所以我要的字型改變了(大吊牌是正確字型)

 

DSC_3041.jpg

雕刻細部照

DSC_3039.jpg

 

大小喜樂蒂也是要合照一下

DSC_3032.jpg

DSC_3046.jpg

喜樂蒂家族

DSC_3042.jpg

 

接下來就是小啤酒實戴照了

 

大咖的先來戴一下,有種脖子快重死的Fu

是說這個戴上街應該可以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DSC_3086.jpgDSC_3090.jpg

 

換上小咖的可愛多了

DSC_3110.jpg

DSC_3111.jpg

可愛到打哈欠..

DSC_3104.jpg

名牌在太陽光照射之下好美!

DSC_3115.jpg 

 

是說剛剛有提到一篇網誌的成功是靠著網誌中的急轉彎

那要是一篇網誌裡有兩個急轉彎.....

 

 

 

甲賽啦!

剩下那完美的10%等下次我一時興起把整個吊牌造型重新設計再去達成吧!

 

以下是我切割店家的資料,但我想一般有在雷射切割的店家就可以了!

 

福華明壓克力切割

電話:02-2550-8330

手機:0922-933-916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80號

信箱:linfu46@ms28.hinet.net

 

切割心得

1.我是當天中午寄mail給老闆請老闆幫我割的,寄mail後記得打電話給老闆告知一下!

   假如當天客人不多四五點就可以拿了,否則就要隔天了。

2.我是寄ai檔(illustrator的檔案)過去請老闆切的,我不知道老闆接不接受其他格式。

3.寄過去的檔案請與你想要的實際尺寸大小一樣哦,我第一個大咖壓克力犯的錯就是我畫太大,

   雖然mail有註明我要的真正尺寸,但老闆還是很有個性的照著ai檔去切。

4.價格會根據你要的尺寸、厚度而不同。至於顏色因為都是壓克力本身的顏色我想應該也是沒有太花俏的顏色讓你選

   這部份我是沒問老闆啦,畢竟我就是想要黑的。

5.我那個小咖的尺寸是半徑2cm、厚度0.3mm,這樣一個價格才50元。

6.那個大咖的尺寸不可考,因為是我亂畫的,大咖的一個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