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2592

 

 

 

 

這次的花蓮行真可說是一波三折,原本七月中要去,後來延到八月底

八月底又來個南瑪都颱風,所以實際上前往的日期是九月初。

 

三天兩夜的行程,在網路上簡單調查排定行程,還要配合開車途徑

因此三天的主要景點依序是花蓮市吃吃吃、慕谷慕魚、六十石山。

 

第一天非常神經病的起了個大早,似乎是六點半-七點之間從台北出發的

因為我不曉得哪聽來的古老傳言,台北到花蓮可是要開車六個多小時吶。

 

結果真的是花惹發,九點多就到達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新城照相館。

非常顯而易見的是我們的司機先生開太快,而且快超多!

 

新城鄉這邊主要有三個景點,第一個就是上面那張圖-新城照相館

相信眼睛跟針一樣尖的人(?)已經發現這兒就是盛夏光年拍攝劇照的地方柳。

 

不過讓我們再相信眼睛跟針一樣尖的人一次,是滴,九點多他們還沒營業!

不然我還真想進去晃晃,網路上很多人說經營這家店的奶奶會跟你聊聊天、說說故事。

感覺聽年長者說說話就是可以得到什麼智慧的結晶,畢竟怎麼樣?

 

沒有錯!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

 

在前往第二個景點之前我們誤打誤撞的進入了第1-1個景點

其實我一直很賭爛什麼幾之幾這類的說詞

以前高中每週都要週考,每次的範圍都在幹麻幾之幾到幾之幾我聽了就美送

更甚者是幾之幾之外下面還要括弧1括弧2的,更甚者是括弧1括弧2之內還有什麼ABC的,更甚者是ABC之內還有什麼小a小b小c的

ok我進入了俄羅斯娃娃迴圈。

 

講到俄羅斯娃娃不得不提一下這篇網誌(請點!)

我當時真的是笑到下巴快脫臼!

 

咦事情怎麼發展到這一步的? 我不是在說第1-1景點嗎?

ok大家先不要慌,我知道我的步調有點難跟上,不要緊不要緊,我們一起跳回來。

 

第1-1個景點之所以有1-1這個卑微的編號是因為他純粹是我們要開往第二個景點迴轉時發現的小地方

他其實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海堤,但是因為時間還早我們跟新城鄉實在是依依不捨所以我把他列為第1-1個景點。

 

_DSC2618-2

 

其實還蠻美的吶,

而且可以在這個涼亭不斷的從這頭走到那頭,一邊裝作自己是無意路過一邊指使隨行友人相機記得轉到連拍模式。

 

是的,成果就是這樣自然不造作略帶一絲憂愁氣息。

 

在第1-1個景點走到腳痠了之後就可以前往第二個景點了

第二個景點是一個冰菓室,佳興冰菓室。

佳興冰菓室有名的就是他連皮一起打下去的檸檬汁。

 

而像我這樣罹患答剝假有身症狀的男子漢是最禁不起酸的誘惑的了!

所以理所當然的要把檸檬汁排進行程。

 

因為連皮一起打進去所以略帶一絲苦味

一絲有多一絲? 差不多就像上面那張照片的憂愁程度那樣一絲。

 

一絲苦味巧妙的把檸檬的酸味提出乃,被提出乃的酸味又不致於影響帥氣的臉部表情

在炎炎夏日真的很適合喝上一杯!

 

佳興冰菓室的位置就在新城照相館旁邊,有多旁邊?

請見

_DSC2586

差不多就像「我只是單純的想拍新城照相館,怎麼知道佳興也一起入鏡了」這樣的遠近程度。

 

第三個景點是新城天主堂,這個天主堂特別的原因是他雖然身為天主堂,但外表卻是日本神社。

你們說妙不妙?

妙到我們只開車經過就離開了呢~

 

離開之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決定新增一個景點-太魯閣

其實我一直不太理解太魯閣這個地名,他應該是集合了眾景點的一個大景點吧

因為沿路有什麼天祥、小天祥、砂卡礑、燕子口之類的地名,

但之前一直指引我們的太魯閣指標卻不見了。

我想應該不只我一個人納悶吧!

 

_DSC2686

 

我們挑了燕子口停車,下來走一走。

至於為什麼是燕子口,我想是最近漫吃乃的紫薇讓我太印象深刻以致於牽連到小燕子進而聯想到燕子口。

實在是非常不相干的聯想啊...

 

_DSC2700

 

因為前幾天南瑪都颱風才剛離開,所以溪水都這樣灰撲撲的。

 

_DSC2703

 

路邊有這樣窄窄的人行道可以走。

小啤酒的咖稱很像婆娑著的草裙舞。

 

讓我們再一次相信眼睛像針一樣尖的人(這梗是要用多久),我們可以發現遠方兩位人頭頂著什麼東西?

看起來很像是有意模仿御飯團的帽子,但誰要在太魯閣戴那種帽子啊?

 

他們戴著的其實是安全帽,進來這邊之前有個管理處可以借安全帽。

假如覺得自己平常福田種的不夠多的民眾們可以去借來以防萬一,

像我這樣平常沒事就對福田翻翻土澆澆水的人是沒去借啦,我才不是怕安全帽會很臭呢。

 

_DSC2719

 

小啤酒也沒借。

這張好像小兔子by the way。

 

燕子口這名字的由來似乎是這邊有很多天然孔道,以前很多燕子都住在裡頭

只是現在因為觀光,人一多,把燕子都嚇跑了。

 

_DSC2746

 

這天是星期五,本來以為不會有太多觀光客

結果還是遇到一些26團,還有不曉得是泰國還是菲律賓團一看到小啤酒就LasieLasie的叫。

我是習慣了啦,小啤酒走到哪都會成為眾人焦點! ok的!

而且有人要拍他我還會友善的叫小啤酒坐好給人家拍呢,我真的很努力在經營福田那一塊!

 

_DSC2774

_DSC2804

 

這就是燕子會在其上築巢的孔壁

更往裡頭走還可以看見很豪邁的四個大字就這樣硬生生刻鑿在山壁上,飛燕迎賓。

人哪,好像就是會有這樣人定勝天的心理作祟,非得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上硬是刻上幾筆以逞示自己的威能。

 

_DSC2710 

 

因為洞裡一直在滴山泉水,我想要是在洞裡拍完一張照也就變成落水狗了,只好在洞口意思意思照一張。

 

_DSC2699

 

離開太魯閣時看見對面山壁的清流,

我多希望明天的慕谷慕魚沒受南瑪都什麼影響,也是這般清澈啊。

 

離開太魯閣後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美食之旅

第一站是花蓮的炸蛋蔥油餅

 

_DSC2892

請認明黃色發財車才是正版的哦!

這邊排隊方式很妙,就是不用排隊。

 

一到那邊直接跟老闆點餅,然後老闆會跟你說號碼 叫到號碼再取餐就好

另外一個方式是去之前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只是我們是到了才發現可以這麼做的,機歪。

 

_DSC2895

 

有一隻狗等到這種怪表情都跑出來了。

你等到你也不能吃啊!

 

味道嘛..其實蠻好吃的,

但蔥油餅界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礁溪蔥油餅!

 

後來我們又去吃了蹦康肉圓、五霸包心粉圓,只是都沒拍照。哈哈哈

蹦康肉圓好好吃,皮Q醬又香,包心粉圓也好特別,黑糖漿甜而不膩呀!

 

吃飽飽之後我們就到民宿柳,今天我們住的民宿是狗界赫赫有名的白陽山莊。

_DSC2912

 

在前往白陽山莊的小路旁邊有多長的像羊的牛,有多像呢? 像到我一看到我居然說出「這羊好大隻哦!」這般傻話。

其實白陽山莊的地理位置不會很偏僻,離花蓮市、自強夜市都不會太遠。

還是今天都開很久,所以會有不偏僻的錯覺...

 

我們住的房型是愛丁堡,是一間有獨立出入口的房間

 

_DSC3003

 

在門口的小玄關拍一張。

 

_DSC2946

 

房間空間很寬敞,而且有很多窗戶,外面的綠色造景一覽無疑。

房間內有電視以及第四台、無線網路等,還有兩碗泡麵、一大桶飲用水,種種設施、用品都讓我感覺民宿主人的用心、貼心。

 

_DSC2960

 

看什麼看的這麼入神?

 

_DSC3000

 

跑去塞進桌下,好像裝飾品XD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外頭下起小雨,既然下雨了就哪兒都不能去了

所以我們就在民宿小小休息一下,把早上沒睡到的通通補回來。

 

晚餐我們聯繫了在花蓮的朋友,一起到自強夜市吃

朋友說南瑪都走後都沒下雨,偏偏我們的第一天就遇到雨天。

 

雨持續的下,我們就沒帶相機了

要在雨天一邊顧狗一邊顧相機很辛苦的。

 

自強夜市有很多有名的攤位,我說有名的,我沒說好吃的

我們吃了第一家碳烤、北港春捲、蔣家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

 

吃飽喝足後友人帶我們到王記茶舖喝飲料聊天,原先我還擔心小啤酒不能進去

結果店員人很好的還是讓我們進去了。

 

王記茶舖的氣氛很好,很適合三五好友聚聚聊天

而且他們不只有飲料,還有正餐,好像也蠻受好評的。

 

今天就這樣過了。

_DSC3067

arrow
arrow

    riv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