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3332

 

 

離開慕谷慕魚後我們就慢慢往南開了,

第一個抵達的景點就是上面那張水嘎阿捏的所在,雲山水。

 

雲山水其實是花蓮的一間民宿,

只是在民宿房子的周圍有一大片民宿主人用心良苦經營的花花草草庭園造景

所以來這邊拍照的遊客們記得不要打擾入住旅客了。

 

_DSC3294

 

沿著湖畔步道走,旁邊就是這樣一座湖

遠方那些樹直接長在湖裡耶我覺得實在太屌惹,樹長在湖裡不屌嗎!!!

 

_DSC3298

 

看到這張圖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識在上篇那隻泡腳狗吶,經過了一篇我還是念念不忘泡腳狗,什麼時候才能有出息的跳跳水呢...

 

說到泡澡,你們不覺得泡裸湯完全就是一種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才能進行的行為嗎

我每次去泡溫泉都打從心底的敬佩那些能夠裸體在別人面前走來走去的人,甩啊甩的好不坦蕩哪。

話雖如此,坦蕩也是得要有個限度,

像假如坦蕩到用湯屋提供的公用吹風機大肆的吹著X處的毛髮就超出了我所能敬佩的範圍,

這豈不忽應了孔子所要傳達的中庸之道哪,邊讀著我的網誌還能學習孔子儒家思想,真的是十分划算。

 

雖然離題惹,離的也值得哪!

ok,就讓我們繼續沿著湖畔走...

 

_DSC3309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那座湖的上游

他的上游是這樣一片樹林然後地上有水,很簡單易懂的形容呢

 

_DSC3342

 

這時候就派出我們的當家媽斗出場拍拍寫真,

不過這個行為僅限優雅泡腳狗實行喔,假如你家的狗是看到水就是要去滾一滾,那你最好乖乖的拍張主人與狗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好

千萬不要試圖把牽繩鬆開啊!

 

_DSC3328

 

這時候就很慶幸小啤酒不愛玩水柳...

 

_DSC3345

 

_DSC3311

 

繼續往下走會看到這些水中小石階

你可以選擇豪邁的讓你的寵物自己走過去或是以優雅的台步的把他抱起乃走

我是沒有豪邁到可以牽著一隻濕透了的狗進行我的旅程...

 

走過這個俏皮的石階之後就到達了河的對岸

河的對岸可以看到民宿主棟建築,不過其實對岸就... 好像沒什麼好拍的..

而且另一邊正在施工,所以地上是有點濕濘的泥地混雜著水泥

除了沒勇氣牽著濕透了的狗進行旅程外我也沒勇氣牽著灰腳狗進行啦~

 

所以稍微晃了一下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奇妙的是在這邊我們遇到好多遊覽車都會載遊客來這邊

雖然這邊真的是很美沒錯,但要是我是遊客,這裡被當成一個景點我是覺得有點乾五蘇要的感結啦~

 

_DSC3423

 

下一個景點是鳳林鄉的廢校,山興國小。

 

花蓮好像有不少學校都因為招收人數不足而慘糟廢棄

雖然被廢棄的命運很值得為他掬一把淚,但現在好像越來越多人因為這種特殊的廢墟氣氛特地來這邊拍照

 

所以在滾滾淚珠滴出眼眶之前先把他吸回去吧,至少他活出惹另一個痔己哪! (鼓掌!!!)

 

 _DSC3404

 

黑板還留著八十學年度的記憶啊..

八十學年度是怎樣的記憶? 讓我們有請智慧的象徵現世的活寶,耆老作答。

 

_DSC3402

 

當家媽斗今兒個扮演的是新婚老蘇的角色

喜低,這是個連續性的角色吶。所以事到如今,小啤酒真正的身份是

 

只愛泡腳的新嫁娘職業是老師。

 

_DSC3416

 

古早時候的窗框,同樣的我必須再一次請到智慧的象徵現世的活寶,耆老出來說說話惹

畢竟我小學時代的窗框就已經是高科技搖控電動窗框了啊,當然是假的。

 

不過我小學的窗框看起來是比這個有現代感一點啦..

 

_DSC3407

 

我原本很相信黑板上那個學生人數,畢竟這樣的人數搭配上被廢棄的命運還蠻合理的啊

直到我細心的一個一個計算過後發現他的男+女根本不等於那個合計啊!!!

 

還是在八十年代花蓮就有不少跨性別的小學生存在啊? 未免也太拉風了吧不虧是台灣的後花園吶!

 

_DSC3426

 

教室外的屁縫,壁縫啦靠夭。

長出一朵小白花,美得不像是野花。

 

_DSC3419

 

家花與野花的合照,家花雖然沒有野花香,但是比較胖,贏了!

 

_DSC3439

 

這好像是福利社之類的地方。

 

_DSC3449

 

往外走來到雜草叢生的操場,好像應該要寫一些例如"童年時訓導主人的報告聲彷彿在我耳邊輕聲撩繞"這類的話

但心裡一毛打消惹這個念頭。

 

_DSC3456

 

真是感人的畫面哪。

 

離開的時候遇到一群原住民小朋友

看到小啤酒就問我他會不會咬人,可不可以摸,我可以牽牽看嗎?

我想說摸一下應該還好,小啤酒也不會咬人..

 

_DSC3473

 

誰知道他們超級熱情哪! 抱著小啤酒嚕來嚕去,上面那位弟弟還一直用下巴磨啤酒的天靈蓋

小啤酒表情整個大變XDDDD

 

後來只好藉著我們要繼續趕行程離開熱情的小鬼們

離開時他們還帶著開朗的語氣說下次再來喔! 實在是非常可愛!

 

離開山興國小之後我們前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嗯... 這裡比較沒什麼好拍的,所以我們待一下就走了

算是沒行程的話可以來晃晃的景點XDD

 

_DSC3482

 

林田山以前是林場,現在改建成文化園區了,

室內的部份我們都沒進去,因為寵物不能進入XD

 

後面運木頭的鐵道還保留著。

 

_DSC3488

 

離開林田山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民宿了

 

第二天住的民宿挺酷的

客廳+廚房一棟、有三間雙人房各自一棟

而且都是老闆自己蓋的

 

_DSC3495

 

雖然不是非常豪華,熱水也有時間限制,

但是還蠻有味道的,

另外我們住的那間的浴室還有兩大面落地窗,完全沒有窗簾

其實要從外面看進來還蠻容易的:P

但是我本身就是坦蕩蕩,所以完全可以適應這種浴室!

 

_DSC3521

 

另外老闆還"放養"了八隻狗、三隻貓...

所以這裡不太適合怕狗的人來,某些狗其實還蠻兇的,

我只不過是優雅的經過某隻狗,他就看我美送作勢要咬我跟抓我

害我腳被抓出三條血痕,事後他當然是被老闆狠揍。

 

_DSC3534

 

離開客廳前往房間的路上,那隻黃金歪著頭目送我們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