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065

 

 

 

 

突然發現我好久沒來說文解字了

因為最近網誌的標題好像就是一個白話風。

 

但這篇不一樣了各位觀眾!!!

他看似白話實則不然,文眼在於其中的輕鬆二字

 

一方面代表的是這個小食物非常容易做

另一方面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喔遇到什麼困難都無所謂喔做下去就對了喔。

 

意思就是.. 這個作法可能跟平常就有在烘焙的人們作法不大一樣

就是一種獨創的感覺沒有錯。

 

使用的材料非常容易取得

1.無鹽奶油 適量

_DSC0908

 

2.蛋 一顆

_DSC0914

 

3.低筋麵粉 適量

_DSC0920

 

基本上以上三種材料就夠你完成輕鬆小餅乾了

但你可以依口味加入紅蘿蔔、芝麻、地瓜、南瓜.. 之類的。

 

然後我發現適量兩個字真好用,不知道就適量就對了。

 

這是我準備的紅蘿蔔泥,就是把紅蘿蔔洗乾淨去皮放到果汁機裡尬就對了。

不過相信有馬啾的人就看的出來,我尬太多惹。

_DSC0921

 

OK,here we go

 

把室溫中的奶油取適量

_DSC1662

這裡我遇到第一個呼應輕鬆做的摸們。

就是我很聰明的前一天晚上就把奶油從冷凍庫拿到冷藏,想說這樣隔天就不會頂扣扣惹真是非常聰慧。

 

殊不知隔天拿出來一樣頂扣扣。

 

緊接著,反應敏捷如我,想說不如放進烤箱稍微烤一下,讓他融化我才比較好切

但我沒有蠢到直接放進去烤,我是先讓烤箱預熱,之後再利用烤箱的餘溫融化奶油。

 

但,我預了個太高的熱,結果就是裝奶油的盤子上面好多液態的奶油喔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so what? 輕鬆做!

 

在你成功的從一大坨奶油取得適量奶油之後就是要把他一直打,像打蛋那樣打。

我知道很不可思議,因為當初我也一樣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空空的這樣打,很乾耶。而且感覺被媽媽看到會被取笑之類的。

 

但我速app給阿啾鰓,他說就是乾打沒有錯。

大概打到變有點白就可以惹,成果就是這張圖。

_DSC1664

 

啊忘了介紹阿啾鰓,他的名字是模仿阿基師,但本人跟阿基師可以說是毫無干系

唯一有相關的大概就是他們對廚藝的熱忱吧!!!

 

打奶油我是用一根筷子打,大概就是打到你自己覺得好像有變白喔好像有喔

的程度就可以停手了,畢竟怎麼樣?輕鬆做嘛。

 

然後呢,把蛋拿出來,打散之後和奶油均勻混合。

 

啊這裡又有一個小tip惹,就是你最好在處理奶油之前先把蛋拿到室溫退冰

否則蛋的溫度會讓奶油結塊,會成為很像嘔吐物的東西就像這樣。

_DSC0916

 

不過我蛋是完全室溫的喔,只能說當天太冷了吧我想。

當下看到我的奶油變成嘔吐物我都傻惹,

只好又立即app給阿啾鰓

阿啾鰓看惹我的照片之後他說沒關係,這算小結塊

待會兒加進去麵粉揉的時候手的溫度就可以讓他融化惹。

 

就算把鍋子放平之後蛋液跟奶油完全分家也是莫急莫慌莫害怕,

輕鬆做嘛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_DSC0917

 

然後把麵粉過篩之後就可以加入蛋與奶油鍋惹

這個步驟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也不太需要呼口號(輕鬆做那部份) easy easy。

 

加入麵粉稍微拌一下之後就可以加入你的口味了

for example我那天加的是紅蘿蔔泥

但人客啊這裡有點需要呼口號惹喔。

 

因為紅蘿蔔是水份含量很高的蔬菜

但我在做的時候滿腦子只有輕鬆做,完全忘惹這一點

這下可好惹,加了一個太多下去。

登愣~~~~~~~~~~~~~~

我們的口號是什麼?輕鬆做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唯一的補救方法就是加麵粉下去,讓他不要那麼稀。

於是我就慢慢調整慢慢調整

各位可以從影片中看到我是用飯匙在攪拌他

這也是阿啾鰓的小tip,非常方便好用啊。

 

加入大量麵粉之後這個麵糰總算比較像樣一點了

然後請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擺著十分鐘。

阿啾鰓說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記住一個要點,輕鬆做就對了。

_DSC0922

 

假如只看結果的話會覺得這個麵糰實在是太完美了你們不覺得嗎XDDD

_DSC1048

 

然後就是除了篩麵粉之外最簡單的工作了

桿開壓模!

 

因為我的設定是訓練用零食

所以刻意弄成小小圓圓的比較好餵。

_DSC0924

 

可是因為我剛剛加入了大量的麵粉,導致我的麵糰同樣巨大

 

要這樣一個一個壓形狀我真的美刊咩。

所以我想到之前出現過卻被我拿來當成烘肉餅器具最終變成恐龍系列的餅乾模

這樣壓起來迅速多。雖然因為是巨型麵糰所以也讓我花惹很長的時間。

 

烤出來的結果長這樣

是不是跟之前那篇的恐龍完全不一樣了XDDDD

_DSC1056

 

因為我家是小烤箱,沒有辦法調溫度

所以在烤的過程就要特別注意,否則很容易烤焦

 

_DSC1069

 

登愣~

是不是不論過程的話結果還不賴?輕鬆做嘛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掰掰!

 

 

 

 

 

 

 

 

 

 

 

 

 

 

 

 

 

 

 

 

 

 

才怪。

 

像我這樣一個追求完美的人,雖然結果還算超出預期,不過我沒辦法忍受我的過程拿~麼輕鬆。

但是重新來一篇網誌整個製作過程都一毛一樣只是心態嚴謹的版本我想我應該會被詛咒跌倒之類的。

 

因此我把我第二次做的版本一樣寫在這一篇啦!

和第一次的差異只在紅蘿蔔我用黑芝麻取代,因為芝麻不會有紅蘿蔔太多水份的問題...

 

第二次我調整了我痔己的心態,是用一種進軍國際的心態在做餅乾,所以成功很多。

 

芝麻小饅頭排排坐。 

看我的排列多麼一絲不茍啊。

_DSC1665

 

烤出來一樣有秩序啊,只是發福惹些。

_DSC1670

 

一樣有狗版

_DSC1672

 

這次的麵粉和紅蘿蔔那次比大概少了一半

但烤出來的量也很多,你們就可以想像紅蘿蔔那趟我烤出多少餅乾。

_DSC1674

 

最後就派出小啤酒的老把戲出場吧,不過是進階版這樣XDDD

_DSC1750

 

稍微仰角一點長這樣,我真的是邊拍邊憋笑

哪來那麼呆的狗被惡整還可以笑成這樣。 

_DSC1735

 

柴犬貼印堂。 

_DSC1760

 

還偷看

_DSC1763

 

附上阿啾鰓跟阿豆鰓的做餅乾網誌

看不夠的可以去那邊看喔^.<

阿啾鰓: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mile/9791249

阿豆鰓:http://blog.xuite.net/reddo0225/blog/44481954

 

好惹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